临风清幽

我的云中月@岛衣
wb@临风清幽
环佩青衣,盈盈素靥,临风无限清幽

【忘羡】《小蛇在下:冷酷龙君轻点爱》01

咳咳正经名《逢霖》(划重点,敲黑板!!!)

龙叽×蛇羡【我流年下】

看文不留痕迹,我会很伤心……


惊雨落玉尘·章一 

 



夷陵骤雨,硕同珠玉,颗颗粒粒碎裂入泥,青润之色遍地,更添欢喜。魏无羡一袭玄衣被泼染成深乌色,长袂浸湿垂坠,几缕发丝紧贴着瓷白肌肤隐入领口,平添慵懒之美。似是这雨来得实在太凶太急,他索性化了蛇形游走在堪堪冒尖的嫩草间。墨鳞光泽饱满,触手凉滑,细看竟是未沾半点泥水。


魏无羡血红的瞳仁凝成一条晶亮的细线,抬眼望见厚重云层下道道雪白闪过,入耳雷声轰鸣,心道有趣。惊蛰已过,雷雨断然不会猛烈至此,恐怕又是哪位灵修正逢天劫。


寻常妖物这时早已匿迹,生怕为天雷所伤。偏偏魏无羡是个例外,他一觉醒来腹中空空,打定主意要去猎两只山鸡填饱肚子。魏无羡活得随便,就连他本命法器都叫随便,但他对于吃却是要求颇多,但总结下来也简单——辣的,荤的。于是乎当某条黑蛇钻到某个不知名的小山洞中烤完啃完野味出来后雷威已经渐弱,可雨是半分不少。


魏无羡吃饱了就犯困,只想窝回老巢睡个昏天黑地。奈何天不遂蛇愿,归家半道上他那灵敏地嗅觉捕捉到丝丝腥甜,绕道一看,撞见了条惨兮兮的小白蛇受伤蜷在处泥坑里。


四遭鲜红一片,小白蛇沉在这颜色里属实扎眼。身上伤口源源不断溢渗出血,雨水刀般锋利,不停地剜去血腥,却怎么也打理不干净。那些伤深深浅浅,破坏了小白蛇鳞片排列的美感。但仍然能发现小白蛇生得极其好看,脑袋上两个尖尖短短的小角尤其可爱。


魏无羡探出蛇信子轻轻舔了舔小白蛇的尖角,他还能想这味道凉凉滑滑,沾血带了点甜味,有点像块不大的冰糖。小白蛇似有感知,尾巴尖微微颤了颤,魏无羡又用头戳了戳他的眉心,渡了灵力帮他封穴止血,转眼化了人身弯腰要小蛇揣到怀里,急急往家冲。


觉是睡不成了,他动作轻柔地把小白蛇安放在榻上,施了个清洁术,将小白蛇身上乱七八糟的草屑泥水洗了个干净。翻箱倒柜找出药杵,又不知上哪捣拾出许多草药,用药杵碾烂捣成药泥。正要上药,盯着小白蛇身上惨不忍睹的伤口,魏无羡端着药盅倒有些手足无措。他不是没受过伤没给自己上过药,但自己受伤都是随便糊了层草草结束,下手从来不管轻重,这小家伙伤得这么严重,自己再折腾折腾怕是不好。他左思右想,最终化了蛇形伸出蛇信子沾药,强忍着苦味,一点点、一寸寸慢慢舔抹在小白蛇伤口上,还时不时舔舔小白蛇的眼睛当作安抚。小白蛇虽然昏迷,到底还是有知觉的,默默勾住了他的尾巴尖。魏无羡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加快了动作,让小白蛇少受些折磨。


这样处理完,魏无羡才解了他的穴,再渡了不少灵力给他,变回青年坐在床边守着。


小白蛇睁眼那一刻,魏无羡只觉心跳都漏了一拍。


琉璃浅金,色若久置多年未曾开封的琥珀酒,魏无羡望进那汪深邃,顷刻间便醉了。


魏无羡从来没见过这么通透好看的眼睛。


小白蛇脑袋上的尖角散出淡淡蓝光,他抬眼见到魏无羡眼波潋滟一瞬,读不出是何种情绪。


魏无羡赶紧回神解释道:“你别害怕,我叫魏婴字无羡,你叫我魏婴就好。我路上看你伤势严重,就把你捡回了家,你放心我家可安全了,你就待在这好好养伤。”


小白蛇那双漂亮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须臾颔首道:“多谢,我唤蓝湛,字忘机。”


声音染着少年的低磁,魏无羡听着格外好听,笑道:“不用谢不用谢,蓝湛你乖乖养伤就是。”


蓝忘机顿了顿,问:“你不问我缘何伤重至此?”


魏无羡摆手反问道:“为何要问?”


眼瞧着小蛇噎了半天,魏无羡忍俊不禁道:“我救你就是想救你,也不怕什么麻烦,我这个人最怕的就是没有麻烦。”


蓝忘机没有搭腔,只是默默蜷紧了身子,魏无羡给他端了碗水,嘱咐道:“我去给你寻点果子,你我既是同类口味应该差不多吧?你现在不宜乱动,渴了就喝这里面的水,我很快就回来。”


蓝忘机低低“嗯”了一声,魏无羡满意迈出门去给人找吃食了。等人走远,蓝忘机才浅浅饮了口水。


魏无羡误会了一件事——蓝忘机是龙而非蛇。


龙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蓝忘机年满五百,春分过,就踏入上天庭修行,不过多日就迎来了雷劫。他初次历劫,颠簸许久倒是成功重塑筋骨,但还是受伤坠陨,不过龙脉强劲,想必恢复起来也不会太过坎坷。


蓝忘机屏气调息,却是灵力于丹田乱走,脑海中青年人那对乌黑晶亮的眼睛挥之不去,像是沉沉夜色揽着星光一同睡倒在了魏无羡的眸色里。蓝忘机慌乱间甩了甩龙尾,意外发现身上竟然沾满了清甜的酒香,腻得人几乎醉过去。


“魏婴。”蓝忘机轻轻喊了声,龙角的蓝光无声浓重。


TBC.

这章还可以叫天上掉下个二哥哥


本文为联文,长短不定,全看剧情发展。


下一篇敬请关注@-硯- 我们超棒的阿砚老师

 【我们仍未知道那晚为何如此优秀】

已经更新了来来来走链接    【章一后部分


真·一条龙服务【。】

评论(103)

热度(2914)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